我校获得《中国研究生》研媒联合共创奖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1123日至24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亓彦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9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以“研究生媒体建设赋能卓越研究生成长”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专题报告、主旨发言、媒体嘉年华、分论坛交流、闭幕式、调研采风等多个板块。参会师生就新时代研究生媒体与研究生思想引领、校园媒体与卓越研究生培养、网络新技术对研究生的影响等九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思考。

我校在“我是中国研究生,科创报国青年说”活动回顾与表彰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维多利亚vic003研究生”公众号荣获“研媒联合共创奖”。

 

分论坛会议中,我校受邀参加“网络技术对研究生的影响”分论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以“格物致理,吾自有声——‘互联网+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题报告,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分享了我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探索过程和实践成果,并获“优秀报告人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作为学校思想宣传的主要阵地,维多利亚vic003研究生新媒体中心一直本着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助力思政工作的宗旨,将新媒体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之中,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思政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今后,研究生新媒体中心将积极开拓新的宣传阵地,把握好网络空间的特征与规律,以高质量教育内容做好思想引领、价值涵养,激发网上青春正能量。我校也将继续做好网络育人工作,不断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网络思政育人质量,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张琴,蒋诗涵   编辑:王佩佩   审稿人:王秀梅)

附件下载: